辦公室裡不可少的夢幻角色:01 精算師(推眼鏡)

辦公室裡不可少的夢幻角色:01 精算師(推眼鏡) 900 563 許紋賓
精算師其實不僅僅只發生在公司內部的總務/採購人員的職責唷!你(沒錯,就是你),就可以是一位精算師啦。

“空氣清淨設備的管理者”,最重要的是 “設備可以正常並有效地被使用”,不僅是讓這些空氣清淨設備“正常且有效”的運轉,面對秋冬之際,外地漂移的霧霾與粉塵與季節變換帶來的不舒適感,同事之間流感與未退燒的肺炎,均需要仰賴這般平常看起來不起眼的空氣設備運作。

作為一個稱職的設備管理人,除了基本對機器一些基礎認識外,再來就是隨時掌握更換耗材濾網到該更換的時機,保持辦公環境內隨時有清淨的空氣環境。(因為自己也是在辦公室的一份子啊)
然而,要養成一個設備維護人員粉耗資源,一般公司行號也不太可能為了維護設備而多養一名專職維護人員。你說是吧?
所以,你不僅要能在採購更新時能掌握市場價格,更應該能具備 “火眼金睛” 與 “金算盤” - 挑選比較千百種空氣清淨設備必需精準眼光,和在預算上盡情發揮、為公司挑出優質供應商的採購能力。

預算配置,均衡供需

不少團體靠空氣清淨設備維護日常運作,像是組織行銷或公共部門,都是依靠這些空氣清淨設備正常運作才可以讓同仁在工作環境上放心地發揮實力。當設備無預警出現更換濾網耗材/跳出需保養訊息時,哼哼,那這類團體裡面就會出現一籮筐的 “檢討” 聲音了……這時,作為一個 “希望” 稱職的「01 精算師」,可就得皮繃緊了!

影印機、租影印機、列表機、影印機租賃、列表機租賃

▲ 設備無預警跳出更換濾網/保養需求時,大概心裡已經是這狀態…
與其說要自備相關維修保養專業技能,不如在一開始就做好一個全面評估:
? 適合辦公場所需求的設備:使用人數、辦公室大小、污染來源
? 瞭解市場價格的洞悉能力:消息渠道、綜評邏輯、耗材及保養維護人工成本
? 挑選配合度高的設備廠商:設備商服務力、設備商所在(後續服務便利性)
如何將預算分配給最能提供即時服務、讓自己不成為眾矢之的廠商身上,幫助公司獲取最高利益,這就是精算師的工作;換到空氣清淨設備上,這就是 01 精算師存在的夢幻價值。

 

聰明選擇租與買,省時/省力/省心。你要的服務,我們都有!

究竟,「01 精算師」應不應該接受 “設備租賃” 這方式?是真省還是虛省?「買」和「租」這經濟之爭,相信每天上演於各處辦公室裡。
四道問題送給各 01 精算師分享,秒解這爭論許久的議題:
? 自己是否可在設備產生保養維護訊息時,當下第一時間進行處理?
? 除了口頭提醒,是否有更科學的方式進行AI自動化耗材管理及系統化簡訊通知?
? 耗材是否自己相當清楚取得管道,而且能自行更換?
? 自己和公司能承擔設備故障的時間係多久?
四道問題,清楚點出了精算師們在採購設備時最常考慮的問題,卻也往往因為以數字為上的 “價格” 而輕易模糊了焦點,使得後續保養維護時常常造成不少困擾。

影印機、租影印機、列表機、影印機租賃、列表機租賃
▲ 設備滿坑滿谷,專職的專業管理人員才能給予 full support!

若設備是精算師可以輕鬆駕馭的,那麼「買」就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現場有可以進行基礎維護能力的同事,只需在對應耗材上爬點文、多訪價就可以贏得辦公室其他人的贊許。反之,「租」才會是最好的選擇:
? 快速解決故障的技術團隊
? 即時性客戶服務系統
? 滿足主管和同仁設備需求上的專案處理速度
? 對於設備和耗材的空間規劃
? 設備“租後不理”的輕鬆自在感
普印通備有長期租賃專案《Take Print 長租放心印》,在租用一定時間後,確實回本、實際把辦公室需要的設備準備到位,而且讓你位置可以燒燒坐,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對於一位 01 精算師來說,預算掌控與精準挑選就是讓你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硬是要好那麼一大點的決勝處。

發現真實價值,賦予職務新貌

許多時候,我們都忘記設備之所以可以正常運轉,是因為每一間辦公室裡總有著一些稱職的設備管理人員,我們才能更專注在本業上,讓各自績效被突出。 從今天起將設備採購更新作為 to-do list 上首要目標,令主管和其他同仁看見設備管理的專業,也看見屬於你的真實價值,一起成為自己辦公室裡那不可或缺的 01 精算師。

專注本業,才是你該做的~ 其他的: 交給我們

良好的空氣品質可有效提升“人員生產力”61%,若採取更進取的介入行為甚至可以超過100%,有什麼解決方案比提增人員生產力更可以提高營收利潤?
每個成人每日呼吸23,040次: 生命三大要素 陽光空氣水; 空氣無置疑的是維持生正常運作的要素。一個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6次,每小時呼吸960次,每年呼吸8,409,600次。肺,只有一個不會再生。

現在追求更快成為稱職 01 精算師?即刻與普印通專員聯繫,獲取更多精準訊息。

還是有想問的問題?Don’t hesitate,立即與普印通取得聯繫:

///本文為普印通辦公室小秘書攥寫,內容原創著作權為普印通科技所有。未經本司同意,不得轉載至任何其它頁面或媒體。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