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須保養維護,所以空氣清淨機租賃更是優先選項

機器須保養維護,所以空氣清淨機租賃更是優先選項

機器須保養維護,所以空氣清淨機租賃更是優先選項 900 506 許紋賓

即便大自然鬼斧神工地創造出來的美麗景緻尚需保養維護,何況是近期越來越多人注重可改善空氣品質的人工空氣清淨機?在這樣的前提下,若有可省心省力的租賃方案選擇,無疑對於不熟悉空淨機的我們而言更為便利。隨著用戶越來越理解設備日常維護保養重要性,也越來越多公司行號寧可選擇如影印機或辦公設備租賃的配套服務。

 


Table of Content

  1. 你對空氣清淨機應有的正確認知
  2. 第一步:空氣清淨機的運作
  3. 為何保養維護是保持空淨機正常運作的關鍵?
  4. 不同機型,不同保養程序
  5. 傷腦筋保養程序?空氣清淨機租賃更適合

 

你對空氣清淨機應有的正確認知

首先,高品質空淨機在適當的定期保養條件下是能運作相當長時間的設備。甚至在一些國外媒體眼中,「空氣清淨機」可被分作兩種等級:

  • 空氣清淨機 Air Purifier
  • 空氣淨化機 Air Cleaner

在這些媒體的腦海裡,Air Cleaner 係屬於 Air Purifier 中的高端產品,同時設計功能也更顯科技。

換個角度看,與其說購買空氣清淨機(費用),不如將購買與保養視為同如行銷的投資成本,才更符合實際上空氣淨化的現代重要屬性。

SIGN UP FREE

免費獲取空氣品質優化及辦公設備最新消息

 

第一步:空氣清淨機的運作

無論清淨機或是淨化器,均需定期保養維護。透過正確保養,空淨機的使用年限事實上往往超過一般人所推論出的數據,持續為我們優化、甚至處理空氣中對人體產生不舒或健康危害的因素:

  • 懸浮微粒
  • 灰塵
  • 毛小孩皮屑及毛
  • 氣味(視廠牌機型功能而定)
  • 化學性微粒

透過吸取機器周圍空氣進入到單元本身並創造空氣對流穿過濾網,進而濾過或電解這些令我們在意的微粒或氣味。最後,再透過機器創造的氣流再排出進入我們的生活空間或辦公室裡。這就是空淨機的運作原理流程,不同品牌或型號或有不同的步驟,但原理並不會跳脫如此運作方式太多。

空氣清淨機運作原理

空氣清淨機運作原理(Credit:saurabhja.in)

以濾網作為主要潔淨處理器的機器是最為常見的功能設計,但也有針對更高空氣品質需求空間而設的型號會以電離或電解形式作為解決方案的重頭戲,以徹底處理灰塵或污染物。

 

為何保養維護是保持空淨機正常運作的關鍵?

既然我們是生活在一個動態的世界裡(即便你完全靜止不動,周遭的構成因子依舊呈現動態),則這些活動都會造成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而作為濾淨空氣的空氣清淨機經過一定使用時間後便需被定期、定量維護保養,確保設備功能表現最大化,而不是僅僅開心安的。

無論你心儀的空淨機是空氣過濾或電離機型,唯有保養才是保障這筆投資的不二法門。

不同機型,不同保養程序

根目前市售空淨機大約可被分作「電離式」和「濾過式」二種機制,而後者又可因材質不同而再細分。不同機型運作原理不同,自然有著差異化的保養需求。

 

電離式集塵盤

電離式機型保養,相當容易且費用不高。這類機型僅需要定期清洗其集塵盤即可。以每天使用的頻率來說,一週清潔一次便已經是相當理想的頻率。

清洗時僅需抽出集塵盤,在擁有足夠清洗空間進行清洗即可,像是流理台或浴缸都是可以進行的場所。

 

前置濾網

這類濾網可透過清洗或直接更換濾網達到清潔保養目的;替換費用並不高,不過仍須視機型而定。

Healthway 20600-3 Pre Filter 前置濾網

前置濾網可濾過大型顆粒,目的係希望延長核心濾網壽命

此種濾網僅能濾過留存大型顆粒,其目的主要係希望延長核心濾網壽命,避免必須提前更換昂貴的核心濾網。

 

HEPA 濾網

現在許多廠商時常作為機器賣點的重點產品「HEPA 濾網」究竟代表什麼意思?HEPA 係為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英文縮寫,中文翻作「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此類濾網對直徑 0.3㎛(微米,約頭髮直徑 1/200)以上微粒去除效率高達 99.97%,是煙霧、灰塵、及細菌等污染物最有效的過濾介質。

從這類型濾網的高效表現不難知道:售價並不便宜,因此若你不想一天到晚不斷為了 HEPA 失血,前面提及的前置濾網清潔絕對不能忘記。

HEPA 高效濾網及其它濾網交互作用原理

HEPA 高效濾網及其它濾網交互作用原理(Credit:TechPrevue)

像近期的系統已經開始在機器上設有即時監控功能,幫助用戶可透過數據進行更精準地獲取濾網須更換的時間點,而不再是過往盲估。

不過必須很殘酷地告訴你:HEPA 沒有人在清潔的!主因 HEPA 是將這些微塵永久地吸附於自身濾網上,自然你也只能在濾網時間到時進行更換一片新濾網。

 

活性碳濾網

前面說過濾網設置有各自的任務設定,而活性碳濾網主要目的是面向空氣中化學微粒及氣味而存在。根據不同目的,活性碳濾網有著不同的密度和厚度設定。通常,同一單位中越多的活性碳或濾網厚度者擁有相對更出色的濾過表現。

適用 Healthway 10600-9 型號活性碳濾網

適用 Healthway 10600-9 型號活性碳濾網

同於 HEPA,活性碳濾網也沒有在清潔的,只有更換一途可選擇。

若機型使用的此種濾網為薄片設計,則你必須更頻繁地更換(相對厚片),不過仍應視室內空間空氣污染狀態及機器使用頻率交叉比對才能算準。

 

傷腦筋保養程序?空氣清淨機租賃更適合

有發現了嗎?空氣清淨機這項投資其實大筆開支並不是在第一次購入時,而是在後續更換濾網才是真正會讓你 “有感” 之處。如果一不小心忙起來,往往便完全忘記這件事情,結論到最後就是不但沒有達到空氣清淨效果,反而一直浪費電。因此,普印通推出貼心的「空氣清淨機租賃方案」,幫助忙碌的都會人更輕鬆管理優化室內空氣。

普印通為企業顧客量身訂製適合的空氣清淨機租賃專案

普印通為企業顧客量身訂製適合的空氣清淨機租賃專案(Credit:tirachardz via Freepik)

諸如台灣可口可樂、數字科技、TESLA Taiwan 等多間大型公司已選擇普印通提供的空淨機服務(更多案例請參考我們的案例輯),你還猶豫嗎?立即透過以下方式和我們聯繫,為你設計最適合的空氣清淨機租賃方案 👇

取得專人聯繫

[contact-form-7 id=”11733″ title=”Product Inquiry”]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