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列管公告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法案

室內空品列管維護管理專責人

秒懂!列管公告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法案

秒懂!列管公告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法案 900 600 許紋賓

什麼是,環保署公告室內空氣品質「列管公告場所」維管專責法案?

由於近年室內外空氣污染日益嚴重,肺炎疫情更加嚴峻,環保署特別公布擴大管制場所對象草案。本文內容提供給符合公告之列管場所學校/政府公部門/圖書館/百貨賣場/電影院/KTV娛樂場所/托嬰中心/幼兒園/健身中心/人群聚集場所 皆被列為擴大管制對象。環保署早於106年1月11號公告第一與第二批 空品管制場所,目前將擴大列管範圍,將定義為第三批管制場所。


隨著空氣品質「列管公告場所」

的擴跨大管制公告草案,該怎麼做?

有學校/政府公部門/圖書館/百貨賣場/托嬰中心 被通知,必須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單位需要指派一位專人,空品專責人員(需通過環保署核發證照人員)。一般單位沒有管理設備與經驗,對於空氣品質的認識非常少,要處理巡檢/定檢/使用儀器/法規申報等工作時,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除此之外,若是主管機關來抽查,檢測結果沒有符合標準,必須要在期限內改善,還可能會被罰款

收到被列管公文後該怎麼辦?

問了主管機關還是聽不懂?檢測的時程應該怎麼安排?複雜繁瑣的申報流程需要協助?普印通專為室空法規列管場所提供一站式服務,協助專責人員順利完成各項申報程序。不但讓你輕鬆達到法規標準,更能助你建立場所空間的優良空氣品質。
環保署空品專責人員 服務流程圖

環保署空品專責人員 服務流程圖

別擔心,針對法規列管場所,我們提供全面的服務:

從巡檢到最後的申報都可以協助,單位僅需提供一名專責人員,其他的就由我們來完成 。
目前法規針對9項污染物進行管制,每個場所被列管的項目與巡迴檢查點的數量會因場域不同而有差異。
你需要的檢測設備在這裡:室內空氣品質偵測器 8合一,幾乎可以滿足檢測項目。
新建立場所與辦理定期檢查流程圖

新建立場所與辦理定期檢查流程圖

相關文章:

 

我們幫您單位釐清目前工作的先後步驟:

步驟一,參加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的訓練課程。
步驟二,準備考試,取得合格證書。
步驟三,訂定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計畫。
步驟四,安排巡檢、定檢、申報等工作時程。

專門為訓練空品專責人員所規劃,內容包括:

1.室內空氣品質健診
2.法規定檢
3.室內空氣品質諮詢服務
4.如法規配合事項:定檢報告公布及申報

室內空氣法規標準專案提供系統性服務:

  • 專業諮詢服務: 提出具體改善建議,不僅符合法規,更優於法規。
  • 建置室內空氣品質 維護計畫: 協助場所專責人員,盤點空品檢測設備,建立管理計畫。
  • 室內空氣品質 標準檢測方式:巡迴檢查/定點檢查之設備儀器方法街符合法規要求。
  • 法規檢測結果 公布及申報:協助“專責人員”彙整結果及網路登錄申報。
我們會依照場所類型、室內面積,及定檢點次等資訊,提供您完整的建議。

你需要的普印通都幫你準備好,只需要立即與我們聯繫、其他的就交給我們。
感受你從未享受過的貼心「氣質服務」:

針對改善空氣品質議題,普印通已經為你做好不少功課,參考下面這些文章進一步理解空氣品質改善的觀念與實際作法: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