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印通

辦公室裝潢後的隱憂:你該知道游離甲醛來源與影響

辦公室裝潢後的隱憂:你該知道游離甲醛來源與影響 900 675 許紋賓

辦公室裝潢後的新鮮感往往伴隨著一種不易察覺的威脅:「游離甲醛」。這種常見但被忽視的有害物質可能對員工的健康造成嚴重影響。一起探討游離甲醛的來去,以及如何有效處理,幫助企業打造一個真正健康的工作環境。

新辦公室裝潢後的隱藏危機:游離甲醛的威脅

1.如何辨識新裝潢的游離甲醛危機

新辦公室裝潢完成,新家具的配置、新壁紙的貼上。然而,這背後往往伴隨著游離甲醛的存在。它是一種微微刺鼻的氣體,常見於一些建材或家具中。辨識它需要專業的儀器,但當您在辦公室內感到偏頭痛、眼睛乾澀刺痛或呼吸不順,彷彿吸不到空氣。這都可能是游離甲醛過量的跡象,導致受器「微發炎」

2.游離甲醛的來源與成因

甲醛主要來自於辦公室裡的某些建築和裝修材料,例如壁紙、膠合板、地毯等。當這些材料在拆封後接觸空氣開始揮發。新裝潢後開始“呼吸”,就可能釋放出甲醛。加上辦公室的封閉環境,使得這些有害物質難以散去,形成所謂的“新屋症候群”

3.辦公室裝潢與游離甲醛的關聯

在現代辦公室的裝潢過程中,為了追求美觀和實用,經常使用各種新型材料。但許多材料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甲醛作為固化劑。因此,新裝潢的辦公室往往甲醛濃度偏高,需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的管理。

4.游離甲醛的來源是打開包裝的那一刻開始:

建材、地毯,拆開包裝後遇到空氣,釋放出的揮發氣體。該氣體通常伴隨微量甲醛,在通風環境很快就消失。除非是在大型建案室內場合,有無數的建材包裝打開,又是在室內環境,逸散的情況就會更緩慢。

5.真正的甲醛同常來自於劣質板材,這種問題處理複雜度高

由於板材(建材)需要抗潮濕,對抗外在因素。必須要做防蟲、防潮處理。劣質的商品會浸泡防腐劑(腐馬林)。這樣長期浸泡在化學藥品,出廠後源源不絕的釋放,這種情況需要用塗佈的方式處理。

游離甲醛對員工健康的潛在影響

1.甲醛對呼吸系統的影響

甲醛是一種強烈的刺激物,長時間吸入可能導致呼吸道受損。員工可能會    出現喉嚨乾、咳嗽、噴嚏、流鼻水等症狀。對於患有哮喘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員工,甲醛的存在可能使病情加重。

2.甲醛的長期健康影響

長時間在高濃度甲醛環境下工作,可能會導致員工出現慢性健康問題。除了呼吸道疾病,甲醛還可能影響皮膚,導致皮膚炎或過敏反應。更糟糕的是,一些研究表明,甲醛可能是致癌物質,特別是對於長期接觸者或老小、孕婦影響大。

3.減少員工接觸甲醛的重要性

保護員工免受甲醛傷害,不僅可以減少醫療開支,還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滿意度。而對於企業來說,這更是展現社會責任和保護品牌形象的一部分。

實際處甲醛、除味道的大型裝潢建案

1.實際案例一:外商辦公室大型裝潢210坪大面積 裝潢後異味處理

外商辦公室大型裝潢210坪大面積
「BURBERRY」總公司因210坪大面積裝修辦公室,全式地毯的游離甲醛與味道在總公司上班的幕僚,必須靠開窗換氣才能讓這個味道舒緩下來。但夏天的天氣11點過後的氣溫高達37度,實在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下專注工作。普印通團隊在假日的兩天內,協助BURBETTY 處理辦公室的困擾。使得全新的辦公環境有了更清新的面貌。

2.實際案例二:大型裝修的空調風管霉味與裝潢環境游離甲醛

明台產險總公司裝修辦公室,大約112人的大型辦公空間,空調打開後有一股說不上的異味。辦公室環境也因所有的辦公室屏風、地毯、油漆全式更新,有所謂的「裝潢味」。剛好利用端午節連假多天的聯繫處理,改善當下的情況。

 

辦公室異味處理:專家的二大建議

1.建議一:提高辦公室通風,對流整間空間最佳

新裝修的辦公室常帶有建材和油漆的異味。這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在封閉空間累積,形成所謂的“新房味”。「提高通風」可以有效分散這些物質,維護室內空氣品質。

2.建議二:使用專業空氣淨化器或是直接由專業的廠商進行除味服務

良好的空氣淨化器能夠消除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質,確保員工呼吸到的空氣是清新且無害的。選擇具有活性炭過濾系統的商用空氣清淨器,或是「商用臭氧機」較為為有效,實際情況建議請專家評估。

如何辨識辦公室內的游離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質?

1.使用專業檢測儀器,味道或是甲醛,立馬知道

要確切知道辦公室中的甲醛濃度,最直接的方式是進行專業檢測。這需要使用精確的檢測儀器,並由經驗豐富的專家進行分析和解讀。實際情況看檢測報告就知道嚴重情況

2.注意身體反應 游離甲醛過高會立即有感

員工若出現偏頭痛、咽喉乾癢不適或眼睛乾澀刺痛等症狀,可能是游離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質所致。這時,管理層應該立即採取措施詢問專業人員,確保空氣品質得到改善。

如何幫助您解決辦公室空氣質量問題?

1.裝潢後空氣品質驗屋測服

普印通有行業創新的「裝潢後空氣品質驗屋服務」服務,設備寄送至府上,線上教學。 經過24到48小時,設備自動畫出空氣品質連續圖,可以快速而準確地評估辦公室空氣中的甲醛濃度、TVOC濃度,從而為客戶提供明確的資料,幫助他們了解實際情況。

2.定制的空氣改善方案

定制的空氣改善方案
每個辦公室的環境和需求都是獨特的。普印通團隊專注於提供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如安裝合適的空氣淨化器、建議最佳的通風方法等,以確保辦公室空氣達到最佳狀態。

如何獲得普印通的免費諮詢?

線上預約系統您可以輕鬆預約免費異味諮詢時間

透過普印通的官方網站,線上預約有三種方式進行。
1.使用普印通Line@官方帳號,使用就像一般的Line對話,向客服人員約時間。
2.使用mail提出需求。如果可以,請準備好要提問的現場平面圖與照片與要問題的問題一併附上。專員更能清楚的說明想要表達的現況。確保空品專員可以最短時間內理解提問關鍵。
3.直接於上班時間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81-881(周一到週五 AM9:00~PM6:00)

聯絡客服團隊

除了線上預約,您還可以直接聯絡我們的客服團隊。他們經過專業培訓,隨時準備回答您的任何問題,並為您安排諮詢時間。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聯絡普印通進行免費諮詢。讓專業人員為您提供最佳的解。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