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除臭原理 -商辦、工廠除臭方式大不同

7大除臭原理 -商辦、工廠除臭方式大不同 876 546 許紋賓

商辦、工廠除臭方式大不同

市面上的多種除臭方法各有利弊,今天就來了解 7 種常見的除味方式原理,以及試試對應的環境吧!

辦公室、工廠、農場等工商務場地的除臭方式必須要依照場地特性規劃除臭方案,從臭味源頭解決問題。

現代人對氣味越加敏感,加上住宅房屋逐漸開發至工業區,工廠、農場所產生的氣味容易被投訴檢舉,處理氣味(除味)成為勢在必行的企業功課。

普印通租用空氣清淨機步驟四、盡情享受

相比居家環境或小型辦公空間的除臭方式,商辦、半開放式空間、商場甚至工廠等中大型空間的臭味處理更要考量臭味源,淨化稀釋過程,通風和廢水處理等因素,依臭味處理專家 – 普印通服務過商業客戶的經驗,,要處理中大型場地的臭味問題,必須依照場地環境設定對應方式,才能創造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基本上,除臭最重要的兩個原則

  • 去除臭味源頭
  • 清除物品上除附著的臭味分子

清味門著陸頁 需求頁

不論哪種空間的臭味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從根本處理

氣味控制的原理可分為化學性物理性生物性,接下來除味專家小編將會詳細講解這七種除臭方法及原理。

常見的除臭方法及原理

植物分解除臭法

通過噴灑超細除臭劑,通過將惡臭成分包裹在分子中,分解難聞的氣味並殺菌,進而消除抑制黴菌、壞菌生長達到除味效果。
適合空間:室內空間、商店、工廠、農場

立即諮詢>> 商業空間臭味處理

清味門除味濃縮液

清味門除味濃縮液

噴灑香氛除臭法

利用更強烈的氣味(香氣)掩蓋原本的氣味(惡臭),針對臭味較淡不嚴重的情況確實有效,但若沒有處理臭味源頭,可能時間久了更難從根本解決。
適合空間:小空間、通風流暢處、臭味不明顯

吸臭原理除臭法

擺放活性炭、沸石、咖啡渣等多孔介質的物體,利用本身具備大量微小縫隙的物理特性,吸附空氣中的臭味分子,再定期更換吸臭物來達到除味的效果。
適合空間:室內空間、通風不流暢

吸臭原理:擺放活性炭、沸石、咖啡渣等多孔介質的物體,利用本身具備大量微小縫隙的物理特性,吸附空氣中的臭味分子,再定期更換吸臭物來達到除臭的效果

微生物分解除臭法

在臭味源所在地培養對應微生物,類似魚缸養水養菌原理,利用微生物將惡臭來源成分作為營養源(舉例來說就是讓微生物吃掉堆肥或排泄物),進而達到分消除惡臭的效果。
適合空間:化糞池、生態池、堆肥場

臭氧分解除臭法

利用臭氧破壞細菌的其DNA原理,針對該區域殺菌,進而達到除味的效果,通常是應用在空氣中、水中環境,但含量過高對人體有危害,使用時不可不甚。
適合空間:小空間、室內空間、廢水處理

清味門除臭系統功能-淨化空氣

燃燒除臭除臭法

高溫燃燒直接破壞臭味源頭及殺菌,但燃燒過程會產生煙味,若濃煙過大可能觸犯空汙法,通常會和掩埋並行處理,一般室內空間的臭味問題較少選擇燃燒除臭。
適合空間:戶外、農場

清洗除臭除臭法

若臭味來源是水溶性的,可透過清洗去除味道來源,一般環境的臭味問題,可透過定期清洗降低臭味。
適合空間:一般環境

工廠辦公室可透過清洗除臭-可透過清洗去除臭味源,一般環境的臭味問題,可透過定期清洗降低臭味。

各家除臭公司擅長的去味方法各不相同,但原理不脫這七大類別,每種臭味適合的解決方法要照環境的複雜度與困難度調整,有可能會採用複合式除臭法,而其中清味門植物分解是適用相當廣闊,各種場所都能用的選項,至於需要經驗判斷的部分就交給專家協助。

立即連繫普印通

讓臭味處理專家 – 普印通協助您立即提升空氣品質,享受健康又安全的環境。

 

相關文章: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