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 — 清淨空氣提高團隊生產力

Team Building? — 清淨空氣提高團隊生產力

Team Building? — 清淨空氣提高團隊生產力

Team Building? — 清淨空氣提高團隊生產力 900 506 許紋賓

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早已成為現代企業不能忽視的課題,各大企管顧問與人資部門也多於此有所著墨,但卻常常緣木求魚、忽略了空氣品質對團隊生產力同樣有著左右的影響度。據統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可有效提昇團隊 27%-61% 工作表現,也就是說只要改善 IAQ 就已經達到初步提昇團隊士氣和生產力目的,遠比追求雇員工作習慣調整和向心力提昇來著直接有效。

 


Table of Content

  1. 生產力對公司團隊的重要性(趕時間讀者必讀)
  2. 善用空氣品質增加團隊生產力
  3. 團隊提昇由根本做起

 

生產力對公司團隊的重要性

對一間公司或團隊而言,「產出」是最直接反應生產力的因子,所以不僅是各公司人資部專注的課題,更是每一位不論公司規模的經營者一直希望突破的關鍵。幾乎可說,一掛上 “提昇生產力” 這 Magic Keyword 就能立刻讓企管課程鍍上一層高價值的金。

但是,究竟為何「生產力」對於一個團隊如此重要?

 

生產力提昇的好處

10 個你應該永遠重視生產力之於團隊價值的理由,不是只有如此,但至少會有這些面相:

  1. 利潤提高
  2. 營運成本降低
  3. 資源優化
  4. 客戶服務改善
  5. 成長契機獲取
  6. 競爭力改善
  7. 職場倦怠降低
  8. 行為改善
  9. 精神態度優化
  10. 互動增加

 

生產力數據

前述一項又一項的好處,加上許多商學院或企業顧問也不斷開出如何提昇生產力的課程,自然催生許多需求與滿足需求的服務。但是這個需求究竟描繪出何種景象?

當公司經營者不斷嘗試用控制代替理解、以說服取換帶動,無疑便是浪費公司資源。正因如此,「提高生產力」越來越成為一檔事,更是多年來未曾被替換的重要議題。

 

善用空氣品質增加團隊生產力

既然生產力和獲利率有著高度聯結,任何可將團隊生產力提昇的策略都應該是作為營運者、人力資源、及部門主管專注的優先課題。在投入大把資源於相關的改造工程之前,從最根本的室內空氣品質改善是近年越來越受重視的手段,因為其直接有效且投入成本低廉的特性,完整符合各種規模公司的需要。

善用空氣品質增加團隊生產力

善用空氣品質增生產力,聰明提昇團隊競爭力

 

空氣品質影響生產力的數據

空氣品質著實不斷影響著在工作場所付出時間的所有人。據統計,一般企業單位營運成本會是如下結構:

  • 1% 能源
  • 9% 場所
  • 90% 人力資源

這樣的數據比例,完美地呼應前述 “生產力影響獲利率” 論述。根據哈佛大學一篇《Associations of Cognitive Function Scores with Carbon Dioxide, Ventilation, and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 Exposures in Office Workers》充分顯示辦公環境對職工的思考、健康、及生產力產生顯著影響。

然而,這還不是全貌。我們在《為何空氣品質是不能忽視的企業提昇與組織優化關鍵?》也提及一個重要數據:

提昇室內空氣品質能提昇團隊 27%-61% 工作表現

想要知道更多相關內容,不妨直接點擊上方聯結前往閱讀。

SIGN UP FREE

免費獲取空氣品質優化及辦公設備最新消息

 

影響因子

不少人有著 “開冷氣便可完整過濾空氣” 的錯誤觀念,事實上生活在現代的我們應該將這樣的落伍觀念徹徹底底自腦海中刪除,因為這是一個至少 50 年前的想法。現在,有著許多未知的污染源存在於室內。

現代室內有著許多你意想不到的降低、甚至污染室內空氣品質的事物存在:

  • 抽煙
  • 用作降噪或隔音的石棉(asbestos)
  • 層壓木材製品釋出的甲醛(formaldehyde)
  • 架構建物的有機體
  • 地毯、或其它裝飾家具
  • 清潔用品或打掃時產生的污染
  • 衛浴間空氣芳香劑
  • 繪畫、影印機(或印表機)
  • 循環空氣系統、受潮牆面、或地毯中的生物污染物

 

確認品質

如前述,空氣品質需要被提昇方能進一步達到生產力優化目的。不妨先從以下方式找出自己所處環境的室內空氣品質(Indoor Air Quality,IAQ)究竟如何:

  1. 留心過敏反應
  2. 注意新發生或不尋常的癥狀
  3. 小心肺部呼吸狀態
  4. 記錄周遭環境
  5. 找尋空氣分佈不連續處
  6. 透過專業人士科學偵測

其中第 6 項是最為穩當而無爭議的方式,因為該方式事實上均通過科技儀器逐步檢查,也是我們最建議的方式。

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是我們能立即著眼改善之處

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是我們能立即著眼改善之處

 

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如果說要改善整體大環境的室外空品,必須政府與民眾齊心協力才有可能做出有意義的改善,但我們可以從自己所處的室內環境著手開始改善工程。

1. 來源控管

治標不如治本,從源頭管控做起永遠是最有效的辦法。如:找出如前述會散發出石棉或甲醛有毒氣體的物品,透過密封或汰換。

 

2. 改善通風

改善辦公室通風,最建議辦法依舊是透過自然通風,然而對地狹人稠的臺灣卻不易辦到,多數辦公室也處在近乎密封的高樓大廈內。這時,便必須透過一些機械設備幫助我們達到改善環境通風,包括:

  • 使用空調系統換氣模式
  • 加裝室內空氣循環扇

 

3. 使用空氣清淨機

市面上有著不少空氣清淨機品牌,往往一知半解情況下很容易變成僅僅是買一個 “心安” 裝飾性質大過實質幫助的機器。一台空氣清淨機的影響力評估,應著重二點:

  • 機器蒐集來自污染源的氣體能力
  • 設備改善蒐集氣體後的處理方式與能力(空氣流速,每分鐘立方英英呎 / CFM / Cubic Feet Per Minute)

挑選空氣清淨機是一道學問頗深的課題,日後我們會再進一步地進行詳述,才不會因篇幅問題而致一知半解的情況。不過這些複雜過程,普印通都已經幫你做好功課,挑出各種不同規模及用途建議使用的空氣清淨機及除菌系列機種羅列於下:

取得專人聯繫

[contact-form-7 id=”11733″ title=”Product Inquiry”]

團隊提昇由根本做起

既然團隊生產力有著之於影響利潤創造的重要性,從最根本的物理性標的開始改變,一定會快於透過各種活動或政策改變來得直接而有效,去除了人心複雜,改善空氣品質絕對是人力資源與企業主應第一時間著眼的改善關鍵。

換個角度想:即便改變了員工思維習慣,一旦重新放回一個有著影響產出效能的工作環境裡試圖改變,但是怎麼可能發揮原預期的調校成果呢?

改善團隊生產力,從室內空氣品質做起,才是最聰明而 C/P 值高的辦法,直接而有效。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