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

火災濃煙、味道蔓延火災後室內滿是致癌物如何處理?

火災濃煙、味道蔓延火災後室內滿是致癌物如何處理? 900 506 許紋賓

火災後有害物質在室內分佈的種類與風險

有害化學物質的識別與分類 火災後,建築物內常殘留各種有害物質,如:戴奧辛、高溫碳化物、VOC有機揮發物、苯和甲醛等,它們可造成長期健康問題。這些化學物質在高溫下釋放,導致慢性呼吸道疾病、免疫系統損害甚至癌症。正確識別這些物質並評估其潛在風險很重要。

你知道在燃燒過後的一週內,不及時清潔及復原,煙塵會讓你的建物與設備快速銹蝕,造成擴大損失嗎?一旦這些情況發生,您該如何處置?以及會潛藏何種危險?

火災後現場的環境情況大致會有以下狀況

1.停水、停電、無照明,具潛在的危險。
2.空氣中瀰漫煙燻物質與刺鼻氣味。
3.殘留大量的消防污水混合著各種有害物質。
4.建物內一片狼藉,充斥損壞的設備與物品,且佈滿煙灰。
5.可見財產遭受熱輻射、煙燻等不同程度損壞。
6.七天後,曝露在空氣中的金屬表面開始銹蝕。

 

火災後清理程序決定了室內「災後復原率」

災後復原率

火災後的清理不僅僅是「物理清潔」,還涉及「化學」、「生物」污染物的去除。依據災後現況,處理步驟也會不同。例如:要先請清潔公司「粗清」還是先使用商用臭氧處理?
此外,必要時還會進行空氣品質測試和環境恢復,以確保徹底清除有害物質。

如同大直區小豪宅吳媽媽的例子,團隊不僅清除了火災味道、有害物質,還幫助屋主制定了長期的居住安全歸劃。

 

火災後的整理與清潔,工作目標

火災後殘留物去除與處理 清除火災後遺留的有害物質需要專人,包括徹底清理灰燼、商用臭氧機處理牆壁,天花板、家俱等被煙霧殘留物和化學污染物。例如,大直區豪宅的案例中,屋主選擇將整個室內裝潢拆除,並進行全面的化學清理,以消除任何可能的健康風險。

火災後清潔與工作目標分成以下七個步驟

1.迅速將毀損無法復原的財產遷離現場或覆蓋,減少污染源。

2.將污染嚴重與污染輕微的設備和物品處所隔離,避免交叉污染。

3.移除設備或其他物品表面的污染物後,再將這些設備和物品予以覆蓋

4.進行現場環境的清潔,執行火災復原。

5.進行裝修、油漆、電器復原,水電復原。

6.使用商用臭氧機進行除味、處理吸附在室內的有害物質。

7.災後15日內至轄區所屬的消防隊,筆錄、備案,留存單據。聯繫保險公司。

 

火災產生的致癌物質對於健康的淺在隱憂

確保火災後環境的需要持續的監測和風險控制。例如,透過定期商用空氣品質測試和使用環保材料,可以大幅減少居住者的健康風險。

如選擇可持續的建築材料和垃圾處理方法。這不僅有助於保護居住者的健康,也有助於保護地球。

 

火災後申請保險公司理賠與鄰居理賠要點

索賠程序:在火災後處理過程中,保留現場照片與支付單據尤為重要。例如,大直區豪宅的屋主保留了所有清理和重建的費用單據,以便日後向保險公司或相關方索賠。
災後15日內至轄區所屬的消防隊,筆錄、備案,留存單據。聯繫保險公司。


火災案例分析:大直區小豪宅災後,示範處理方式

火災情況與初始反應在大直吳太太的火災案例中,火勢從樓下透過天井迅速蔓延至上層豪宅,災害當時屋主吳太太不不在家。當天天氣很好,靠近天井的落氣窗是開著的。火災黑煙從天井進入氣窗來到屋內天花板地板的每一寸角落。室內牆壁、裝潢幾乎是面目全非。待在屋內連呼吸都困難。

“普印通”提供了全面的火災後處理服務,包括有害物質清除、粗清、去除影害物質(牆壁,地板,天花板)、除味、細清、房屋復原。屋主透過他們的服務,確保了住宅的安全和健康環境,以及未來居住的品質。

 

 

火災後的環境留下有害物質的隱憂,對居住者的健康構成威脅。大直區小豪宅的案例是一個實際的警示。透過“普印通”的除味服務,屋主不僅清除了有害物質,重建安全健康的居住環境。“普印通”除味服務11年載,成功幫助2197位客戶提供有效的異味處理服務。除味設備透過「OTA空中更新技術」(Over-the-Air; OAT)遠端更新自動排程系統,為客戶提供客製化的除味服務。

 

 

若不幸遇到火災後,要立刻找專業人員來評估災後情況,訂出災後修護計畫。這樣家裡或辦公室才能快速又安全地變回以前的樣子。平時也要注意平時的防火措施,比如購買火險、火災警報設備、常檢查家裡的安全。免費評估專線:0800-581-881,或透過Line官方聯繫我們,與我們的空氣品質專員對話。

 

AQ得來速商用臭氧機除味設備,設備多台並聯結合與遠端OTA空中更新排成,客製化程式進行處理。處理火災現場留下來的有害物質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