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駭客

另類風水師 – 防駭客勒索:4+2步驟保護印表機安全!-『教學文』

另類風水師 – 防駭客勒索:4+2步驟保護印表機安全!-『教學文』 900 447 許紋賓

2020年資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除了鎖死電腦檔案要求贖金的勒索病毒以及印表機不斷印出亂碼之外,幾個月前第一銀行提款機遭植入駭客程式,由遠端操作提款機盜領數千萬元。

今年2月更有多所學校收到網路印表機自動列印之恐嚇信件,要求校方支付約台幣10萬元贖金,否則癱瘓學校網路。截至目前約有60多所學校通報受到駭客攻擊。重視資訊安全,才能保證辦公設備不受病毒與駭客攻擊,維護重要檔案!雖然駭客目前還無法由印表機癱瘓企業網路,但是小編要說的是,網路無遠弗屆,我們仍必須隨時預防未來可能的風險。

印表機駭客攻擊 比特幣 印表機維修 租賃 複合機 多功能事務機
(印表機被駭客攻擊後,不斷印出亂碼,甚至恐嚇。揚言癱瘓網路系統)

怎麼辦?我該向誰諮詢印表機維修和駭客攻擊的問題呢?


別擔心!這次就讓普印通小編擔任「辦公室風水師」的角色,幫你維護辦公設備的資料傳輸安全。

如果你正遇到緊急故障狀況,也歡迎立刻撥打普印通的免費諮詢維修專線!
我們邀請首屈一指的資訊專家「國立陽明大學 網通組 : 李威頤先生」來向讀者說明印表機與辦公設備的連線原理,用深入淺出的步驟告訴你來龍去脈,用簡單的方式預防中毒、趨吉避兇。

目前,駭客是透過網際網路(開放式的ip)由機器人程式尋找可以攻擊或勒索的目標。而印表機為什麼會被攻擊呢?是因為印表機運作時,任何人只要透過網路指令傳送資料到印表機,機器就會乖乖運作,也造成了駭客能入侵讓印表機中毒的風險。

駭客攻擊方式分為兩種:印表機駭客攻擊大致有兩種,在網路發動攻擊


第一種 :【僅有列印功能的印表機】


印表機被攻擊時,經常會一直列印亂碼文件(通常只有表頭)把紙匣的紙全部印完,浪費紙張也消耗碳粉或墨水。遇到這樣的攻擊,我們可以先透過以下四步驟先行處理。別害怕被攻擊的印表機停不掉,一直印出亂碼:

第二種 :【有掃描功能的「多功能事務機」或稱「複合機」(影印機)】

有掃描功能的多功能複合機,會透過掃描的管道,將病毒傳至使用者電腦。不對啊……..你可能會說,我有安裝防毒軟體,且定期更新防毒軟體版本,怎麼還是會被駭客攻擊。

 

輕鬆四步驟 : 不怕中毒的印表機一直印出亂碼:

 

    1. 清空紙匣、印表機電源保持開機、網路連線保持暢通、等候約莫10分鐘(等待亂碼資料送達印表機,再一併清除)
    2. 印表機接收完網路上來自駭客或病毒的所有入侵資料後,再一次清除所有資料(重新開機資料也會被清除)。
    3. 下班時,紙匣保持淨空。保持電源開啟、網路暢通(接收攻擊的亂碼)
    4. 上班時再觀察看看機器內有無資料印出,如果有,重新開關機或是做個清除資料的動作,可以暫時解決,不會再一直列印亂碼。

 

但是這些都不是最終解決方式!如何解決防範駭客攻擊?一起繼續看下去。

有防毒軟體及防火牆,怎麼還會中毒?


別忘了,掃描是多功能複合機經由smb或ftp等不同的路徑傳送,這些路徑早在設定掃描器功能得時設定成”准許名單”(防火牆與防毒軟體都設定為准許傳送=門戶大開)。目前駭客可以透過多功能複合機的掃描功能,在使用者的電腦掃描資料匣上加密勒索!以後難保更先進的入侵技術,透過多功能事務機延伸到整台電腦,甚是企業的伺服器主機。

簡單兩步驟 : 治標也治本的終極解決方式:

    1. 將網路位址ip設定為虛擬ip
    2. 修改多功能複合機或印表機的預設管理者密碼

將網路位址ip設定為虛擬ip,由於駭客攻擊來自世界各地,設定虛擬ip後,網路世界裡只有跟你在同個“區域網路”群組裡的人看得到這台印表機,群組外找不到這台印表機也就不會被攻擊。

備註:虛擬ip指的是 (10.x.x.x) (192.168.x.x) (172.16.x.x) 只要符合以上的ip開頭,都屬於虛擬ip。

然而要如何修改多功能複合機或印表機的預設管理者密碼呢?據我們了解 98.7%客戶是不會自行修改原廠預設密碼,或壓根不知道有這件事!因為每個品牌型號設定方式不同,請洽普印通協助,讓我們提供諮詢與維修的服務。

以上這兩個預防步驟,又以修改成虛擬ip最為重要,因為使用虛擬ip,駭客壓根找不到連接企業主機的印表機,更別說攻擊了!

看吧,小編提供的方式拳拳到肉,簡單又有效,輕鬆避免辦公設備受駭客攻擊危機。如果你遇到無法解決的印表機故障,或者還有其他問題,別害臊,聯繫普印通就是了,我們當你免費的顧問。

還是有想問的問題?Don’t hesitate,立即與普印通取得聯繫:

///本文為普印通辦公室小秘書攥寫,內容原創著作權為普印通科技所有。未經本司同意,不得轉載至任何其它頁面或媒體。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