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居家全面防疫殺菌-避免接觸感染、氣融膠傳染

預防氣融膠傳播,居家全面防疫殺菌大法

預防氣融膠傳播,居家全面防疫殺菌大法 900 563 許紋賓

居家防疫要怎麼清潔?避免接觸感染、氣融膠傳染

現在 covid-19 升級全國三級警備,每天確診人數都高達上百人,校正回歸數量更是可觀,小編認為越是混亂狀況,越要冷靜!恐慌什麼都不能改變,當下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顧好,讓自己家成為安全的環境,只要每個人都照顧好自己,就是讓事情變好的方法。

居家清潔則可以將接觸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今天就來分享除了外出時要戴口罩、勤洗手外,居家環境的防疫方式!

大家都知道外出戴口罩可以避免飛沫感染,但還是有可能將病毒或汙染物沾染到手上、衣服上、鞋底帶回家,而回到家後摸門把、鞋子踩進去也會讓病毒登堂入室,因此除了洗手,更高規格的防疫方式就是換掉全身外出衣物,立即洗澡洗頭清潔,還有定期針對家中環境做消毒。

 

五大環境消毒、保持衛生的建議

包持空氣流通-避免病毒透過氣融膠傳染

1.保持空氣流通、空氣淨化

感染病毒主要兩個接觸點空氣傳播接觸傳播

要避免空氣傳播的防疫方式,維持空氣品質較常見的方法有兩種:開窗換氣、開空氣清淨機

開窗換氣:打開窗戶讓空氣對流,能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或是病菌的濃度,但如果戶外空氣比室內糟糕,或根本沒窗可開,又或者考慮落塵量其他因素的話倒是不要勉強。

開空氣清淨機(空濾):市場上空濾選擇繁多,選購時要選擇換氣率符合醫療標準,可以將病毒殺死的機種,才能達到抗菌的功效。

空氣清淨機租用/選購 >>> 空氣衛生專家普印通,協助您保護家中空氣安全

(可口可樂公司採用空氣清淨機打造好空氣,查看更多案例)

2.家庭環境消毒

而接觸傳播的病菌,就要善用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等消毒水清潔家中環境,包含地板、門把、常接觸的桌面空間,定期抹過一次。

酒精一定要75%才有殺菌功能,而用漂白水拖地、擦拭家裡,稀釋比例要抓對,漂白水瓶子上會標註不同用途各別要加的量。

家庭環境消毒-全面防疫殺菌大法

3.回家立即洗澡、換衣服

回到家後立即洗手洗澡並換下外出過的衣服,千萬不要先開冰箱開電視躺沙發,直接將衣服換掉直接清洗,病毒在人體外還是可以存活一段時間,最保險的防疫方式就是立即做清潔,減少接觸機會。

4.正確戴口罩,勤洗手,平時不碰眼鼻口:

不隨意外出,斷開接觸群聚機會,若外出一律戴口罩,口罩穿脫有訣竅, 避免碰觸口罩汙染面(內外兩側),不要揉成一團再丟 (內心尖叫揉的時候病菌又回到手上了!!!!!!!),取下時不要放入包包,避免污染面沾染到其他地方。

幼兒無法久戴口罩,是易感染高風險群

5.保持心態樂觀不僥倖

少看一點新聞,多做一點運動,身體和心理的健康對抗病毒最大的本錢,努力提升抵抗力,待在家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趁機進修、聯繫朋友、培養新嗜好、家裡除舊布新~用多出來的時間把以前沒時間做的事補齊。

確實近期情況不樂觀,確診、校正回歸人數頻頻破百,但台灣已經有抗疫一年的經驗,加上和國外比我們的狀況還是很好的,我們只要確切落實各項防護措施,降低感染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立即連繫除味專家 – 普印通

預防氣融膠傳染、千萬別忘了提升空氣品質,讓家中環境健康又安全,歡迎洽詢值得信賴的除臭專家 – 普印通。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