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吸煙造成房間有味道吸附,教你快速解決煙味

房間有菸味?想快速去除臭味?教你七招解決菸味等異味問題!

房間有菸味?想快速去除臭味?教你七招解決菸味等異味問題! 900 506 tyi

搬新家後發現舊房客是個老菸槍,或是家人朋友在室內抽菸,導致整間房子都是揮散不去的濃臭菸味。對房東來說,出租房屋難控管,租客品質也參差不齊,簽約時明已告知屋內禁菸,但仍會有癮君子不顧約定,導致長年的菸臭味累積在屋內,對此相當苦惱,究竟租屋有菸味怎麼辦?菸味又如何去除?想消滅屋內附著的菸、油味,讓臭房子去除臭味?以下推薦幾種好方法,讓你們不妨試試!

房間內煙味大多是來自於香菸中的焦油

菸味的嚴重性來自「焦油」

你知道嗎?抽菸所吐出的煙霧包含多達3000多種氣體與微小顆粒。菸草的主要成分「焦油」接觸到燃點後就會變成懸浮粒子,隨著空氣飄散,這時候如果房間內沒有良好通風對流,焦油粒子就會散落在衣服、沙發、牆壁或吸進冷氣等處。

別浪費在沒效率的除菸味方式

網路上很多的方法處理陳年菸味問題:例如:放咖啡渣除菸味、種植栽除菸味、點蠟燭除菸味、用檸檬切塊或白醋除菸味….這些都非常不實際,並非效果不好,而是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做這些效率不高的方式。分享以下幾招,按照步驟就能有效率又有效果,時間很寶貴,就要花在刀口上:

一. 清理毒性物質附著物

抽完菸後,就算開窗通風了,菸味仍然存在?這是因為菸味散發出來的「焦油」、細懸浮微粒等毒性物質,仍附著在屋內的門窗、牆壁、家具、地毯、天花板等,甚至是棉質的窗簾、床單上。不但臭味難消,更成為危害健康的三手菸。想去除菸味,可先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清水擦過門窗、牆面、地面、家具,織品類如窗簾、地毯則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浸泡。若不確定漂白水會不會傷害家具,用清水擦拭一樣有效。當然,更輕鬆省力的方式是請專業的清潔人員打掃。

二. 有效率潔淨空氣

懸浮在空氣中的菸味分子,不僅是臭味的主因,更具有致癌物質。要去除空氣中的臭氣,有效率的常用方法有三種:

1.空氣清淨機:透過濾網過濾有害物質與細懸浮微粒,但是屬於被動的清理,速度較慢但可以持續使用。

2.使用商用臭氧機:透過強氧化,可以有效的去除空氣中的細菌與味道,主動清潔空氣速度快,效率極高穿透力強,但人在室內時無法使用。

3.開對流窗:免費有效的好方法,只是最近極端氣候不一定適合開窗,需要看現況。

三. 冷氣清潔不可少

若在室內邊抽菸邊開著冷氣的話,冷氣機的對流循環便會使得菸味進入冷氣機內部,有毒物質會附著在冷氣的濾網、風鼓上,如果不清洗冷氣,吹出的風就會一直帶著菸味。請專業的師傅來洗冷氣,大約需要 2-3 千元(依照幾種不同價格略有差異)。建議冷氣機進行深度拆洗,是因為冷氣機內部沾附著厚厚的灰塵、尼古丁與焦油髒污,因此長久的菸味痕跡並不是僅僅刷洗冷氣機濾網就可以去除這麼簡單。如果使用商用臭氧機可以去除冷氣殘留的菸味,也可以透過高純度的臭氧,清除到藏在內部的細菌。

四. 清理室內衣物、床單、沙發家具開始

尤其是最會吸附菸味的棉質類的衣物、床單與枕頭套等全部拿去丟洗,並曬於通風處去除殘留的菸味粒子。而一些較不方便拆洗的如沙發、窗簾等等,則可以透過洗衣機的清洗,不一會兒時間就會發現大部分家具殘留味道都消失囉!

五. 如何去除身上的煙味

使用除煙味、除異味的清味門除味液體在有煙味的衣服上裡外都噴上幾下,只要七秒鐘就可以除去煙味了。

六. 結論

吸菸者只有30%的煙毒被吸進肺裡,其它的70%的煙毒都被吐出來或者散發出去,建議最好離吸煙的人遠點,同時也要通過運動,增強自己的體質,增強本身的抵抗力,集預防疾病和強身健體為一身。

如果你本身不抽菸,但很不幸地遇到吸煙的同事、客戶或充滿陳年菸味的房間,導致身上也經常會有煙味,希望以上幾個去除煙味的小辦法也會對您有所幫助。如果你也是被因為前租客在屋內吸菸,而感到困擾的苦主,快試試以上方法,拯救你的環境。

七.  還沒解答你的除味疑問?快聯繫普印通

對於房間菸味、異味處理,或是以上的敘述還有些疑問嗎?就讓專業的除味專家幫助你!普印通致力於解決房間煙味、室內異味、甚至工廠的排氣臭味的問題,針對不同空間而使用的空氣清淨設備,更擅長利用數據與科技偵測空氣品質,並根據不同的問題與客戶的預算訂製出專屬的優化空氣方案,有效為客戶去味除菌。也有與許多大小企業合作,如可口可樂、特斯拉、海底撈、大型連鎖托嬰中心、銀行、餐廳等等,絕對值得你的信賴!

>>>諮詢免費,即刻填表聯繫

>>>加入Line官方聯繫

相關主題閱讀更多:
裝潢之後第一件事先清潔!細清費用大公開、裝修後清除粉塵超重要
裝潢驗收不可忽視!裝潢後驗收重點、注意事項一次告訴你
商用臭氧機為何可以除臭?有哪些注意事項?關於臭氧機使用的 9 大常見 FAQ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