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不可少的夢幻角色:01 精算師

辦公室裡不可少的夢幻角色:01 精算師

辦公室裡不可少的夢幻角色:01 精算師

辦公室裡不可少的夢幻角色:01 精算師 900 600 許紋賓

精算師其實不只有處在老闆隔壁房間裡唷!你(沒錯,就是你),就可以是一位精算師啦。

設備管理者,最重要的是 “設備可以正常地被使用”,就醬撐起了辦公室半邊天,讓電腦上那些 0 與 1 組合出來的電子檔案,用列印變成行雲流水的存在(揮魔法棒)~想像一下:如果主管或老闆走到設備前狂拍機器,按老半天卻還沒一個反應時,那時除了他流汗,估計你口水也流不會少到哪裡去……心裡 OS 大概就只有:GG。

作為一個稱職的設備管理人,除了基本對機器一些基礎認識外,再來就是隨時掌握使用方式,和遇到故障時的緊急處理,是不是能令老闆和主管瞬間 “鏘~” 地露出滿意笑容,而你也可以此時 “咚~” 地驕傲推一下眼鏡。

然而,要養成一個設備維護人員粉耗資源,一般公司行號也不太可能為了維護設備而多養一名專職維護人員。你說是吧?

所以,你不僅要能在採購更新時能掌握市場價格,更應該能具備 “火眼金睛” 與 “金算盤” - 挑選設備的精準眼光,和在預算上盡情發揮、為公司挑出優質供應商的採購能力。

預算配置,均衡供需

不少團體靠影印機、印表機、或印圖機維護日常運作,像是組織行銷或公共部門,都是依靠這些設備正常運作才可以讓工作不斷電。當設備出現問題時,哼哼,那這類團體裡面就會出現一籮筐的 “檢討” 聲音了……這時,作為一個 “希望” 稱職的「01 精算師」,可就得皮繃緊了!

與其說要自備相關維修保養專業技能,不如在一開始就做好一個全面評估:

  • 適合辦公場所需求的設備:日印量、印製模式、使用頻率、及使用人數
  • 瞭解市場價格的洞悉能力:消息渠道、綜評邏輯
  • 挑選配合度高的設備廠商:設備商服務力、設備商所在(後續服務便利性)

如何將預算分配給最能提供即時服務、讓自己不成為眾矢之的廠商身上,幫助公司獲取最高利益,這就是精算師的工作;換到設備儀器上,這就是 01 精算師存在的夢幻價值。

聰明選擇租與買,省時省力又省心

四道問題送給各 01 精算師分享,秒解這爭論許久的議題:

  1. 自己是否可在設備產生故障當下第一時間進行處理?
  2. 除了口頭提醒,是否有更科學的方式進行人員列印管理?
  3. 耗材是否自己相當清楚取得管道,而且能自行更換?
  4. 自己和公司能承擔設備故障的時間係多久?

四道問題,清楚點出了精算師們在採購設備時最常考慮的問題,卻也往往因為以數字為上的 “價格” 而輕易模糊了焦點,使得後續保養維護時常常造成不少困擾。

若設備是精算師可以輕鬆駕馭的,那麼「買」就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現場有可以進行基礎維護能力的同事,只需在對應耗材上爬點文、多訪價就可以贏得辦公室其他人的贊許。反之,「租」才會是最好的選擇:

  • 快速解決故障的技術團隊
  • 即時性客戶服務系統
  • 滿足主管和同仁設備需求上的專案處理速度
  • 對於設備和耗材的硬體規劃

普印通備有長期租賃專案《Take Print 長租放心印》,在租用一定時間後,確實回本、實際把辦公室需要的設備準備到位,而且讓你位置可以燒燒坐,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對於一位 01 精算師來說,預算掌控與精準挑選就是讓你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硬是要好那麼一大點的決勝處。

留個言吧!

Rent a Purifier Now租空氣清淨機嗎?

美國 FDA 認證醫療級精品機種租賃施行中